农民工体重差1斤无法为陌生人献血猛吃1顿达标

2012年11月25日12:53  工人日报

  本报讯 (通讯员李美英 实习生郭晓琼 记者叶小钟) 近日,广东肇庆高新区一名普通的农民工魏沅海,为了献血救助素不相识的病人,专程从高新区赶到广州,在体重达不到献血标准的情况下,到外面猛吃一顿,一次性献血400cc。当得知患者手术费花费很大的时候,他又将随身携带的500元捐给患者家属,只留够回来的路费。

  魏沅海是肇庆亚洲铝厂有限公司喷粉车间一名普通的农民工。9月24日,刚下班的魏沅海无意间在网上看到信息,称“广东茂名电白县14岁的地中海贫血症患儿苏懂钊,现在广州南方医院儿科12楼抢救,孩子病情危急流血不止,正处于昏迷中,手术需要大量AB型血小板。医院血库告急,希望身体健康的AB血型朋友们献上一份爱心!”医院血库能够和患者配型的AB型血小板非常稀少,看到信息后,恰好是AB血型的魏沅海当即下定决心要去广州献血,与患者父亲联系了解到大概情况后,便约定第二天一早前去献血。

  魏沅海立即向公司请了假,第二天早上6点多便出发赶往广州,对广州并不是很熟悉的他几经周折才找到患者所在医院,随即要求献血。按照医院规定,献血男性体重不能低于100斤,可是魏沅海身体瘦小干练,一称体重只有99斤,就差一斤不能献血,任其怎么争取医院也不安排他献血,而此时小懂钊已经生命垂危。为了帮助小懂钊,魏沅海随即跑去外面猛吃了一顿回来称体重,刚好100斤。医护人员才安排他献血,他以瘦小的身躯一次性献了400cc的血。当他得知小懂钊手术花费很大,便把自己随身携带的500元钱留给了小懂钊的母亲,只留够回来的路费。

  除了身体力行,魏沅海还通过微博号召更多的人给予病人帮助。 魏沅海所在的亚铝公司获悉此事后,对魏沅海进行了表彰,同时公司工会发布倡议书号召全公司7000多名员工行动起来,为小懂钊捐款,把这份爱心传承开来。

  据了解,今年24岁的魏沅海来自湖南邵阳,年幼丧父,家中五兄弟姐妹都靠母亲一人带大。排行最小的魏沅海独自一人到肇庆工作已有一年多,和很多年轻人一样,魏沅海工作之余喜欢上网,浏览微博,偶尔也发下微博。今年2月份,魏沅海已经献过一次血,并在微博上“秀”出了献血证。“关注慈善事业,做快乐人生,帮助他人等于帮助自己。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,“虽然我家境不好,但是我觉得活着就是上天最大的恩赐,我应该好好利用生命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。”

  得知消息后,肇庆高新区总工会主席曾繁明一行亲自来到亚铝公司,对他进行慰问,并送上2000元的奖励金和慰问品,并表示,区总工会近期将向全区发出通报表扬魏沅海,号召广大工人向魏沅海学习。
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据称重庆不雅视频女子曾被王立军拘1个月
  • 体育CBA-揭幕战北京胜上海 熊朝忠成世界拳王
  • 娱乐17:25全程视频直播2012金马奖 专题
  • 财经酒鬼酒塑化剂门后复牌跌停 未提是否召回
  • 科技中关村首例强迫交易案:商户获刑2年半
  • 博客单士兵:祝贺一个逃离科研的博士
  • 读书文史观天下:揭秘1942河南大饥荒
  • 教育距2013研考还有40天 考生凌晨抢座挤破门
  •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